一位不知名大师的素描

本人杂食,标题有写,自行避雷,别来找骂

良岳《戒律》

荆棘丛生的古堡,灰败的墙壁,不知名的黑影和诡异的声响。在这个年代,所有人都知道不能靠近这样的地方,它代表着有一支危险的族群沉睡在这里。

这样的地方在弗兰肯斯坦并不算少,或者说,它在这个时代并不是一个突兀的存在。

夜晚来临,古堡外寂静阴森,城堡内部却慢慢亮起了灯光,人声逐渐嘈杂。

一位少女捧着油灯缓步走进房中,拉开花纹繁复的锦缎,轻唤床上沉睡的人。

“小殿下,起床啦!”

床上的人慵懒起身,暗红色的丝绸睡衣,胸前开了深V,露出大片苍白的肌肤,那处银器灼伤被领口荷叶花边堪堪遮住。

蟹姬将房内的烛台点亮,雕刻着复杂花纹的烛台价值不菲,但在这座古堡中十分常见。

等她将一切事宜收拾完毕后垂首出了房间,随后提前到达餐厅为大岳丸准备早餐。

蟹姬已经认识了大岳丸几十年,她是铃鹿御前外出时带回来的孩子,因为身体上的异变被人们排挤,认为她是恶魔与人类生下的孽障,要将她烧死。

铃鹿御前那日刚好路过,便顺手将快被烧死的她救了下来。

按照血族的规矩,铃鹿御前算是蟹姬的长亲,但她一直叫不出什么亲密的称呼,就跟着其他人喊她亲王殿下,称呼她的亲弟弟大岳丸为小殿下。

由此,她也是少部分陪伴了大岳丸成长的人。

蟹姬看着慢悠悠走进餐厅的大岳丸,示意仆人们前去侍候。

看起来大岳丸今天心情不错,少有的没有对餐食挑三拣四。但眼下铃鹿御前沉睡,该拿的主意还是需要大岳丸亲自决定。

蟹姬上前一步,为他杯中添上新的血液,轻声开口。

“少主大人,联盟秘密会议来消息了,要求我们即刻将从勒森魃族那里得来的凶匙送到联盟总部。”

“告诉他们,想要自己来拿。”

大岳丸看似神色自若,手背凸起的青筋却表示主人如今的心绪并不是很镇定。

蟹姬暗自叹气,同时也有些震惊,她就知道提起凶匙的事情大岳丸是一定会不开心的,但她没想到凶匙现在落到了循月的手里。

循月是现今有名的占卜师,无论血族狼人还是其他族群都将循月的卜谕奉为神旨。只是——

谁都没能想到,少主精心策划好不容易得来凶匙,却被久次良背叛,险些逃不出血猎的包围圈。

蟹姬现在还记得那日凌晨,在太阳即将出现的时候,大岳丸奄奄一息满身是伤的出现在了古堡之外的模样。


“对不起。”

浑身是伤的久次良踉踉跄跄来到了古堡门外,或许是有些神志不清,没认出来接他的是蟹姬,只看着眼前发虚的人影留下一声对不起便昏厥过去。

鲜血引出了血族的本性,城堡中的人都不自觉的看着大门的方向。

蟹姬望着倒地的久次良神色晦暗,在她即将露出獠牙的时候被一群蝙蝠突然袭击,清醒后地上的久次良已经不见踪影。

大岳丸贪睡是个老毛病了,但此刻他房间却传出大岳丸的声音。

“蟹姬,去迈卡维族找花鸟卷。”

“是,小殿下。”

几百年前花鸟卷爱上了人类,据说是一位画家,因为同花鸟卷在一起被血猎囚禁,花鸟卷向托瑞多族借了人牺牲惨重才将爱人救出,念着两姐弟的恩情基本是有求必应,两族也因此缔结了友谊。

蟹姬带着花鸟卷进了大岳丸的房间,注重仪态的大岳丸却穿着一身丝绸睡衣守在床边,床上的久次良气息逐渐微弱。

看到花鸟卷来了大岳丸默默起身让了位置,面无表情扔下一句话就走了。

“交给你了,别死就成。”

花鸟卷没忍住八卦了几句,她用手肘捅了捅一旁见怪不怪的蟹姬,凑她耳边小声询问。

“大岳丸这是怎么了?跟自己夫人出轨了小白脸似的。”

“……比出轨更严重点吧。”


“如今凶匙你已经拿到手了,你应该兑现你的诺言了,循月。”

久次良一身血猎装扮,手中骨刃似乎还闪着幽幽绿光。

身着紫色长裙的女人肆意斜靠在软榻上,苍白手指掀开墨蓝色的薄纱,一双紫眸像是藏了一个世纪的迷题。

循月此刻正把玩着一把花纹繁复的欧式钥匙,因为年代久远还生了一些锈迹。

“急什么,反正你的母亲也已经死了。”

“怎么可能!”

“你自己说的,我把凶匙给你带过来你就答应给我占卜母亲的位置!”

循月慢悠悠从软榻上起身,不过指尖轻轻一捏便止住了久次良的攻击,那双魅惑的眼睛逐渐染上赤色。

“当年下了追杀令的人是我,如今告诉你,自然你已经没什么利用价值了。”

“吾真名彼岸花,不过我现在没有心情陪你玩了,乖乖做我的祭品便是。”

“那位小殿下,许是想用凶匙救他姐姐吧,结果却被你背叛,他现在见到你应该恨不得食其肉饮其血吧。”


不。

不——

“不要!”

久次良从不久前的回忆惊醒,蟹姬正好进来收拾,见人醒了便安排女仆准备人类食物。

“大岳丸在哪里?我要见他。”

蟹姬放下了手中的食物,一向无忧无虑的小姑娘脸色蓦然深沉。

虽然有大岳丸的约束,不允许她们在久次良面前展露血族本性,蟹姬也不顾了小殿下的命令。

“你见小殿下做什么?用你的骨刃给他一刀?这次你想抢什么,托瑞多的圣器吗?”

蟹姬没有给久次良辩解的机会。

“你是血猎,不会不知道魔党那群家伙的行事风格,现在外面全是勒森魃族的人在虎视眈眈,小殿下也不曾向外透露你的消息。”

久次良并不知道这些,他在前往古堡的时候的确有遇到伏击的人,躲在暗处招招致命,当时他还以为是彼岸花的人。

“我知道了。”

久次良长叹了口气。

“请你代为转告你家小殿下,循月的真名是彼岸花,至于我的母亲……”

“已经死透了。”

大岳丸不知何时进了门,还是一身熟悉的丝绸衬衫随意搭着黑色的裤子,笑的一脸轻蔑。

“那不是活该吗?谁让她爱上了人类,真是一种愚蠢的行为。”

“别这么看我,这是事实,爱上人类的血族不就是蠢货吗?”

“哦,因为她违反六大戒律被她所在领地的亲王下了追杀令,刚好我也参与其中。”

大岳丸随意斜靠在门框,好整以暇看着愤怒的久次良,没有对刚才行为的丝毫悔意。

“所以懂了吗?你抢走了我辛苦得来的战利品我已经放过你了,就别出现在我面前了。”

大岳丸不管久次良的反应便转身走了出去,打着哈欠要去睡觉,他的房间让给了久次良,虽然古堡的房间都不错但他认床,最近都没睡好。

古堡中的女仆还在忙碌,没有人注意到大岳丸房间门口的地毯上还有一个很不明显也不多大的深色水痕,应该只是某位女仆打扫卫生失手留下的。


“小殿下。”

蟹姬看着靠在书房躺椅上闷闷看书的大岳丸,语气颇为无奈。既然不想让久次良离开那就让他留下来啊,总是做些口是心非的事情。

“久次良刚才已经离开了,另外,他留了一句话,循月是彼岸花,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啪嗒——

包装精致的书籍掉落在地,大岳丸无暇顾及血族古籍的安危,他已经没有了刚才的赌气模样。

彼岸花三个字对于血族的意义没有多少人知道,蟹姬也只不过是刚成为血族没多久的孩子,自然不知道彼岸花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

自从千年战争结束后,初代和二三代血族全数消亡,上古者伤亡惨重几乎全部陷入沉睡,而彼岸花是唯一一位没有陷入沉睡中的上古者,只是她行踪不定,根本没人见过她的真容。

传闻她有一位爱人,因为是天使和精灵的混血而不被种族接纳而被打进地狱,她一直在寻找进入地狱的凶匙……

现如今她已经拿到了东西,只是她的力量不足以支撑地狱之门打开,毕竟一位磨损过的上古者,或许对他们这些不知多少代的血族有震慑作用,但支撑地狱之门还是有些勉强。

那么,就需要活祭,而久次良,就是个不二人选。

按照时间算,他现在恐怕已经落在彼岸花手里了。

“蟹姬,重新回信给秘密会议,凶匙如今在循月手上,托瑞多族希望会议召集各位密党同盟联合讨伐。”

“小殿下,不告诉他们循月是彼岸花的事吗?”

说?说什么?

大岳丸冷哼一声。

那些老家伙脑子里只有自己的权势和利益,姐姐受伤沉睡也不见他们帮忙,甚至试图怂恿自己本族的人瓜分托瑞多的地盘,自然要给他们一些教训。

“回信的同时记得让手底下的人把循月的位置透露出去。”

等回信到了那些老东西手里再派人出手根本来不及,还是要让其他同盟先行出手,不管是得到了凶匙还是抓住了循月对他们都是大功一件。

只要他们不知道循月就是那位名为彼岸花的上古者。

“蟹姬,我们收拾收拾出发吧。”

“是,小殿下。”


等大岳丸和蟹姬赶到彼岸花举行仪式的城堡时刚好其他几族也找到了这里,时间刚刚好。眼尖的蟹姬却看到了人群中布鲁赫的人带来了刑斧。

“布鲁赫的家伙们还真是好斗,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祭刀的机会,看样子那个人应该是少族长。”

蟹姬转眼看向大岳丸,等待他最后发布命令。

“蟹姬听着,这座城堡我来过,举行献祭仪式需要很大的地方,彼岸花只可能在宴会厅布下了法阵。待会儿那些蠢家伙会帮我们吸引火力,我找到久次良后会带着他直接破窗跳下,你就在下面的花园布置好传送阵接应我们。”

当前情况有些紧急,蟹姬得了命令没有多问便去花园准备法阵。大岳丸从小就在托瑞多长大,蟹姬很清楚的记得小殿下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只是这不是她能问的,铃鹿御前和大岳丸再信任她,他们在血族中的地位差距也不小,只要服从命令就好。

有了前庭那些家伙拖住了彼岸花,大岳丸依靠对地形的熟悉很快就找到了久次良,虽然中途出了些小插曲但都顺利解决,整个过程有些过分的顺利了,顺利的让大岳丸感到有些不安。

正当他准备带着久次良跳窗的时候却被无形的屏障挡住了去路。转身看去刚才前庭的家伙不知何时已经被传送到了宴会厅,彼岸花就一身黑色婚纱漂在半空中居高临下看着下面的人。

“来的人还挺多的。”

传闻是不是假的,但有一点错了,凶匙根本无法开启所谓的地狱之门,只是二代血族制造出来的独立空间罢了。

“既然我无法救他回来,那我便下地狱寻他。”

“你们既然来了,就当做为他陪葬的祭品吧。”

彼岸花触发了提前在城堡布置好的爆裂法阵——


蟹姬顿了顿,喝了一旁的水才继续给青行灯讲了下去。

“最后,两人没能逃出来,彼岸花和他们在阵法中化成了灰烬尽数消亡。”

青行灯认真记录了下了这些。

“那么没有其他叙述的话我就先回秘密会议复命了。”

青行灯起身召来三途天光准备离开,转身对蟹姬说了句没厘头的话,金黄的眼睛一副讳莫如深的模样。

“话说,很久没见到你们托瑞多的圣器了,代我向魔偶问好。”

“是的,青行灯大人。”

蟹姬低垂着眼帘送走了青行灯,随后起身端着烛台到大岳丸的房间,晦暗的烛光照亮了蟹姬的半张脸,也照亮了床上的人。

熟悉的久次良。还有,一只白瓷偶人。

蟹姬没有对青行灯说实话,当初久次良和大岳丸的确逃出来了。大岳丸将昏迷的久次良护在了怀里,两人位置本就靠窗,爆炸波及了结界,大岳丸抱着久次良从高空坠下,蟹姬早已按照大岳丸的命令准备好了传送,两人才成为了爆炸唯二的幸存者。

如今,一人一偶的结局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血族十三圣器皆有各自本领,然而其中魔偶能力不为突出,却最为特殊,他是十三圣器中唯一觉醒了意识和思考的魔偶,为托瑞多族所有。

魔偶,可以变化成所吸食血液的人的模样,并且拥有他的记忆和能力。

托瑞多族少族长大岳丸两百多年前消亡,族长铃鹿御前用及时留下的大岳丸鲜血,让魔偶变成大岳丸的样子继续生活。

魔偶在受致命伤害后将不能保持所变化的模样,会变回原型自我修复,自我修复过程中魔偶自动休眠,待修复完成才会苏醒。

后来魔偶在一次血族内战中受伤,铃鹿御前为了保住他的模样耗费了大量心力弥补,魔偶得以保住大岳丸的模样,铃鹿御前却陷入沉睡。

经过彼岸花一事后,魔偶已经完全没有办法维持化形。

同时,铃鹿御前苏醒,她曾来看过久次良和魔偶。

看着久次良对着一个没有五官的白瓷偶人极尽温柔,精心保护却得不到一个反应只留下一句浅浅叹息。

从此这个世界又多了一个异类,一位有着半血族血统的血猎随身携带着一个人偶,带着他去开满夜来香的山谷,在萤火虫飞舞的湖边赏月。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醒来,但我会一直陪着你。”

这些真相将不会公之于众,永远成为托瑞多一族的秘辛。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