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不知名大师的素描

本人杂食,标题有写,自行避雷,别来找骂

双切《主唱大人也要谈恋爱》

“想知道鬼切迷路后怎么被找到的呢?有没有什么因为迷路发生的趣事可以说一下?”眼前的红衣小姑娘是樱子,娱乐杂志的记者,已经采访过不少次PECCATUM乐队,是个很可爱的孩子。

自从她和乐队成员混熟以后采访就像朋友聊家常一样轻松,只是今天的主唱大人似乎有些心不在焉,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后也是一副放空思绪的模样。

大概是最近创作很累吧,樱子想着。

被外界誉为天才创作者的人,受着追捧的同时也会下意识的对自己要求更严格吧,听妖狐说最近鬼切一直在忙创作的事情,一直找不到灵感。

于是樱子草草结束了采访,走的时候还顺手将门带上,留鬼切一个人在午后温暖的阳光里放空自己。


怎么被找到的?

鬼切躺在沙发上认真回想着过去。

“哟,鬼切,你在这里啊,我们快回去吧,烟烟罗姐姐很担心你的。”

“鬼切,回去演出了。”

“小孩子不能乱跑哦。”

被队员们找到后的第一句话应该是不要乱跑,然后被领回去和大家一起,因为自己的路痴属性他们似乎都不太放心这个在他们眼中会迷路的自闭小孩儿一个人乱跑——

哦不对,还有个家伙,他找到自己的第一句话和其他人截然不同。

“我陪你坐会儿。”

那个浑身上下都是机械装置声称自己来自另一个空间的奇怪外来者,很凑巧的事情,他还和自己同名。

鬼切记得曾经源赖光在闲聊时提起过,世界有很多个时间维度和平行宇宙,或许在另一个时空还有一个不同的自己,一样的名字,一样的心境,过着不一样的生活。

两个人偶然间遇到是在表演后台,二元因为系统短暂死机瘫倒在地,当时鬼切还以为是不是有私生溜进来了。

后来据二元的话说应该是在进行跃进的时候系统故障,加上当时被追捕,二元从第六区逃到了九十九番町一个他没去过的地方,那里磁场有些异常,机缘巧合才来到了这个世界。两人相处下来,二元其实没有看上去这么的不可靠近,反倒鬼切只用了一个早上出门时两块钱买的饭团就让他跟着自己走了。

于是鬼切十分草率的给他起名叫二元,中二病发作的让二元喊自己荆棘。

和其他队友不同,二元每次都能很精准的找到自己,或许是因为他身上那些奇怪的电子设备,找到了也没说让回家,就近找个地儿安静的待着,等鬼切想回去了才会走在他身边,然后两人一起穿过幽静的小路和人来人往的街道回到鬼切家里。

……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想见二元。

鬼切看着天花板脑子里突然蹦出这个想法。


“这么早就回去了?不是说要好好写歌吗?”

“回家看个人。”

从练习室出来的鬼切刚好碰上了提着一听啤酒去找酒吞的烟烟罗,两人是经常约酒的酒友。鬼切没有解释太多,淡淡回应了就准备离开。

“我们家主唱恋爱了?”

“……并没有。”

烟烟罗戏谑看向眼前的小孩儿,鬼切的反应和家里那个谈了恋爱的倒霉弟弟如出一辙,没有过多点破,看着鬼切离开的背影神秘一笑,或许酒吞的浏览器搜索记录又该多一条。

关于家里叛逆小孩儿恋爱了怎么办?


鬼切一路赶回家中,还顺手给二元带了一份饭团,等回到家却并未在客厅发现二元踪影,便轻车熟路去窗边寻人,果不其然人在飘窗那里盘坐。

鬼切对付这一切都很有经验,二元很喜欢这种视野居高临下的感觉,整个家只有自己卧室的飘窗才能最大的看到高楼外的世界。

“你回来了。”

果然,在飘窗上。

鬼切默默将手里的饭团放下,二元看了一眼,是他喜欢的金枪鱼海苔。

但出于礼貌,二元还是问了鬼切,那是不是给自己买的,得到首肯之后二元才坐在桌前开动。

鬼切就在一边静静地看着他。

二元的仿生科技做的很好,他有着与正常人相比毫无区别的的动作,吃东西也好,打开包装也好,一整套动作都行云流水。

等他吃完,鬼切才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事情。

“二元,你觉得孤独和死亡,对于人类而言,哪一个更难忍受。”

二元显然有些愣住,似乎是想不通他为什么会问这个。

“嘛,算了,你只是一个多普格而已,怎么会懂这个。”

鬼切释然笑笑,起身准备去琴房再想想关于新歌的创作,却被二元拉住了衣角。

鬼切回首,从那个仿生人的脸上看出了决心和坚定。


二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多普格,在接受改造之前他还是个人类,喜欢吃饭团,喜欢平淡的生活,会对未知和死亡本能的产生恐惧,以及人类的标配——自我意识和他的信仰。

一场重置就足够改变一切了,成为义体人后,就连最简单的饥饿都不会了,吃饭团变成了爱好而不是必需品。

在二元执行任务的时候一个星期甚至几个月都不用进食,他可以用各种方法获取能源,进食是所有补充能源的方式中效率最差的一种。

或许对于人类而言,死亡是恐惧的,

“那觉醒了自我意识的多普格呢?”

二元喃喃开口,他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义体人不惧怕受伤和死亡,而且他觉醒自我意识后,好像也习惯了孤独。重新审视自己,答案似乎就在眼前,又好似烟云雾中。

“或许重点不是恐惧什么,而是恐惧本身,会恐惧,才能证明是人类。”

鬼切在一旁听的若有所思,脑海中有了关于新歌的旋律,二元也不打扰他,放轻了动作重新回到那个可以看到城市夜景的飘窗。


等鬼切做完他的创作已经是凌晨了。

竟然在创作中又熬了一个通宵吗?

鬼切明显已经习惯了,等他洗漱完毕坐到客厅沙发的时候二元已经做好了早餐,正在调整餐具位置,招呼鬼切去吃早餐。

“二元,你之后打算去哪儿?”

正在专心切煎蛋的鬼切冷不防又冒出一句话来,二元以为鬼切这是在下逐客令,不慌不忙的说自己可以想办法,最近这段时间多有叨扰……

“别走了,留下来。”

似乎是怕二元没听清,鬼切又补充了一句。

“留在我身边。”


正在惬意享受周末其他队员突然接到了主唱的消息,邀请他们下午去家里吃个饭,虽然觉得鬼切的举动有些异乎寻常,但三人欣然赴约。

当晚,酒吞的浏览器搜索记录多了一条。

关于家里叛逆小孩儿恋爱了怎么办?

烟烟罗选择了祝福并且表达了对二元做的饭菜的满分赞赏。

而妖狐则是闷声干大事,打开了微博——

编辑:夭寿啦!万年自闭主唱谈恋爱啦!

发送——


可能是因为一直都在和鬼切斗,妖狐自然也知道他的脾性,所以在看到他有对象之后表示惊讶万分,然后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在发微博的时候忘记了切换账号。

#PECCATUM成员曝主唱恋爱中#

#妖狐的尾巴还安好吗#

#鬼切 恋爱#

#一觉醒来我的四人老婆团突然少了一位#

网上哀嚎遍野,纷纷表示老公没有了很伤心但还是支持切宝追求真爱,主唱怎么了,主唱也要谈恋爱!

鬼切恋爱的消息热度太高,以至于连他那不怎么上网的曾经的监护人也知道了这个消息,特地打电话过来询问。

电话刚接通,源赖光一声招呼没打完鬼切就挂了,对一脸疑惑的二元解释是传销组织的诈骗电话,而后他遭到了源赖光和安倍晴明的双重信息轰炸。


尽管二元是义体人,但两人确定关系后鬼切依旧将他保护的很好。

某天一起聚餐的时候,妖狐多嘴问了一句,两人是怎么在一起的,有没有什么烛光晚餐,或者什么激烈的追求什么的。二元也看向鬼切,眼神意味不明。

“我也好奇,为什么你会因为我的一个故事让我留下。”

“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你会因为我的一句话就真的留下了。”

鬼切不答反问,撑头看着二元,二元也看着他歪了歪头。片刻后两人都笑了出来。

或许是一见钟情,也可能是因为二人同名鬼切的巧合,也说不定是一些精神上的共鸣。

不管他们怎么在一起的,原因从来不用过多解释,哪里来这么多为什么?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那就在一起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