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不知名大师的素描

本人杂食,标题有写,自行避雷,别来找骂

酒茨《looking for you》

平安京大学的绿化一直都在最受欢迎的大学景色榜单上占据着一席之地,同样,与之相比平安京更出名的是它的外号——

颜狗天堂大学。

不仅出了安倍晴明这位能力出色颜值出挑的外交官,也培养了身段俱佳的舞蹈家不知火,诸如此类等等都是平安京大学的手笔。

PECCATUM乐队的爆火更是坐实了平安京大学只收美人的传闻。

乐队四人皆出自平安京大学,队长酒吞童子和主唱鬼切都是来自音乐系的学长,吉他手妖狐则出乎意料却又合情合理的来自文学系。

更让人惊讶的是作为队伍中唯一的女性——烟烟罗,在加入PECCATUM乐队前竟是化学系的教授,这让诸多歌迷感到意外。

每年的考试结束后总有无数的学生前仆后继报名,不仅冲着和优秀的学长学姐成为校友,更加吸引他们的是每年迎新晚会上PECCATUM乐队的友谊演出。

毕竟平日里乐队演出的票就足够难抢,但如果被平安京大学成功录取的话,不仅能在迎新晚会上看到PECCATUM乐队成员还能现场对他们提问一些关于学校的事情,甚至还有亲密互动。

当然,也有极少数的倒霉蛋因为各种奇怪原因缺席迎新晚会,然后错过和偶像互动的机会。

比如,茨木。

自然,还会有更小的可能,也许在今年的迎新晚会上这个倒霉蛋也不能实现愿望了。


“哎呀,茨木你还没好吗?”

“快了,红叶姐,我涂个口红就来!”

作为舞蹈系系花兼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的红叶已经早早换上了盛装,即将在接下来的舞台剧中扮演一位贵族小姐。这是她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迎新演出。

而茨木的角色,是来自扶桑的神秘巫女。

对,女装。

在女生含量爆表的文艺部中,茨木是少有能女装且装扮后能将大部分女生比下去的男生。

身为稀缺物种的他因为一头发量惊人的白发被部门同僚亲切称呼为茨球,如果在忽略茨木的业余拳击手身份的话。

“红叶姐,说好的,你要带我去PECCATUM的休息室。”

大一新入学的时候,茨木因为去国外复查手臂旧伤没能赶上迎新晚会,等茨木火急火燎杀到学校的时候乐队成员已经离开许久。

为了实现去见酒吞这个愿望茨木答应了红叶帮她出演今年的文艺部舞台剧,本想借着表演的机会去见偶像,哪成想在乐队互动的时候舞台剧表演人员就要开始候场。为了不让茨木失望,红叶答应表演结束带他去乐队休息室见偶像。

“行行行,我没忘,你说你怎么就那么执着酒吞一个人呢?鬼切不是你好兄弟吗?怎么不去找他。”

红叶翻了个白眼,她本身不太喜欢酒吞这种猛男系列的,像已经毕业的晴明学长那种温文尔雅的类型才是她的菜。奈何自家弟弟是个基佬,还是个盯准了酒吞就绝不换口味的基佬。

“不想麻烦他嘛。”

茨木摸了摸鼻子,他当然不会告诉红叶为什么不去拜托鬼切的真正原因。儿时的茨木和鬼切都是孤儿,从小一起长大,爬树上房,什么调皮事都干过,偏偏茨木又及会撒娇,院长也来不了口去训人,只能笑笑告诫两人不许再做危险的事情。

半大孩子毕竟都有些叛逆心理,两人没有听劝,后来爬树的时候茨木失足摔了下去,右手臂受了伤。

小孩子最怕的就是伤到骨头,院长也明白严重性,但无奈福利院没有资金支持,只是保守治疗一拖再拖,后来手臂坏死只能截肢。

茨木住院期间鬼切来过几次,只是后面被领养走了以后跟着监护人去了外地,就很少回来了。

茨木就甩着空荡荡的袖管又在福利院度过了一段时间,后来被红叶的父母领养,本来红叶应该叫茨木哥哥的,但她觉得茨木来到家里的时间晚,坚持让茨木叫姐姐。

虽然在养父母的支持下茨木装了义肢,但还是要定期复查,要不然茨木也不会错过演出。

鬼切一直对茨木受伤的事情耿耿于怀,如果拜托鬼切的话一问原因估计他又会自责。

虽然鬼切对外人总像竖了一身的尖刺,但对自己人还是一片赤诚的。想到这里茨木无奈笑了笑。

嘛,真是个不省心的兄弟呐。


舞台剧演出十分顺利,身为文艺部扛把子的红叶已经习惯了众人追捧的目光。

除此之外,茨木饰演的千年不死的巫女也表现的可圈可点,尤其是茨木在红枫树下熟练使用义肢跳出的舞蹈,残缺脆弱的美丽让人留恋不忘。

只是表演结束后茨木就被红叶带走了,让好大一批误会了茨木真实性别想要个联系方式的男生现场失恋。

PECCATUM乐队的表演结束后队员们都回到了休息室,因为乐队的特殊性不方便和其他人共用休息室,学生会后勤部特意给乐队成员准备了单独的休息室。

去往工作室的途中酒吞听闻今晚会有红叶的舞台剧演出,本着给旧友捧场的原则酒吞在礼堂二楼的找了个有窗户的最佳观赏位置。

红叶亲自编排的节目是一定不会差的,事实表现也如此,舞台效果十分符合预想。酒吞淡定喝着菠萝啤,虽然没有下酒菜但并不影响他从容欣赏这场演出。

当茨木出场的时候酒吞的表情才终于出现了一丝变化,直到茨木扮演的巫女露出义肢在红枫树下跳舞的时候酒吞才想起了记忆中那个熟悉的身影。


在酒吞还未毕业的时候,他因为兴趣参加了平安京大学举办的摄影比赛,但拍了许久依旧没有满意的作品。眼看即将到截稿日期,酒吞决定去公园寻找灵感。

时间正好,公园的红枫长得像火一样热烈,快要将大片的天染红,衬着落日的余晖构成美丽的画卷。那位穿着白色无垢的女子在树下翩然起舞,满是红霞的世界蓦然出现了一块白色的丝绸,她翩然起舞,树叶因风而动,漫天霞色的雪衬托着其中那朵独一无二的白莲。

酒吞偶然间误闯了这片幻想世界后便被眼前的场景深深吸引,他为这朵白莲拍了许多照片,删删减减最后留下来了一张他认为最有意境的作品。

那是身穿白无垢的少女在红枫树下起舞,暖黄色的阳光透过树隙撒下,点缀了这幅画作。但少女露出的义肢一角又为其增添了一些残缺的美丽,却并不忧伤,反而使画面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酒吞选完照片后本想同人打声招呼,以征求她的同意可以用这张照片去参加比赛。

结果等他捣腾完少女已经没了踪影,直到第二日酒吞才在b站偶然刷到了少女的视频。

她本来是一位舞蹈up,名字却不如她本人的美丽纤细,反而透着一股强大的气息——罗生门。

而那天的美景是她为了拍摄舞蹈作品特意去了公园,才有了红枫树下起舞的一幕。酒吞抱着侥幸私信了她,并将照片发给她看,询问自己是否能拿它参加摄影比赛。

酒吞本以为对方不会回应,正思索着去哪里重新拍摄参赛作品时,一旁的手机提示音响起。

少女同意了他的请求,并且十分感谢他为她拍下了这么美丽的照片,并说明自己要将它收藏。

后来酒吞就凭借这张照片获得了摄影比赛的冠军,为了纪念他和少女的缘分便定做了一条红枫项链,设计图是酒吞亲自操刀画的。

摄影比赛结束后酒吞就一直在关注少女,只是出于害羞以及认为对方太优秀也不敢继续聊私信。他唯一做的就是认真学习,学习之余默默关注少女新发的作品,完成毕设后便搞起了乐队。

他还记得乐队第一场演出成功完成,在主持人采访他们的时候连话少沉默的鬼切都一反常态地说了不少感想,其他成员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只有酒吞说的是:

“希望乐队可以越来越好,这样的话可以快些追上她。”

至于这个她是谁,酒吞就不愿意说太多了,主持人只能不了了之。


酒吞思绪正是深沉的时候,鬼切的电话打断了他的美好回忆。

“喂?酒吞你快回来,红叶带了一个男生过来找你,说是你的粉丝想见见你。”

认真听的话其实可以发现鬼切语气里夹杂了很多的不爽。

“告诉他我们下次约,我现在有事。”

“不是,你等等……”

还没等鬼切说完酒吞就匆匆挂了电话,下了二楼直奔后台,四处打听舞台剧饰演巫女的姑娘。

文艺部的女孩儿们是认识酒吞的,听他打听那个巫女姑娘的时候就有些忍俊不禁,最后告诉他那是红叶的弟弟茨木反串的。

据说茨木还是酒吞的粉丝,刚才红叶下了场就带着他去乐队休息室,估计是去找酒吞的。


另一边,没有见到酒吞的茨木倍感失望,和鬼切唠了几句之后便准备和红叶一起回家,打算明年迎新晚会再战。

鬼切正准备送他们出门却接到了酒吞的电话。

“鬼切,红叶和她那个弟弟还在你那儿吗?”

鬼切看了一眼坐在一旁的茨木和红叶,面不改色的撒了谎。

“走了。”

“你去追一下,我快到休……”

鬼切毫不犹豫挂断了电话,虽然表情同之前别无二致,但茨木总能从中感受到一些大仇得报的快感和些许的……

嘚瑟?

茨木和鬼切打了声招呼便起身准备和红叶一起回家,这时候突然“啪!”的一声,休息室大门被猛地推开,把正在画漫画的妖狐吓了一跳,如果不是看到了那头标志性的红毛妖狐还以为被私生饭丧失围城了

“你不是不见吗?火急火燎跑回来干嘛。”

鬼切呛声呛气的怼他,酒吞的注意力却一直在茨木身上。本来就是茨木刚下台就跑过来了,所以脸上的妆还没有卸,俨然就是和两年前一样的脸。

“啊,偶像你好!吃,吃了吗?”

虽然一直是茨木要见酒吞,但见到真人之后茨木仿佛得了口吃,一向能言善辩的人竟找不到话题,只能代入了人们最常听到的话题。

“还没吃,你要和我一起吗?”

酒吞在见到茨木的时候就想通了一切。

“好……”

茨木回过头看着红叶,可怜巴巴的眼神仿佛在说——姐,你先回去好不好,我想单独和偶像吃饭。

红叶熟练的给人一个白眼,但还是拿好东西提前走了,路过酒吞身边的时候还说了一句。

“如果被我知道你欺负我弟弟就完了。”

然后一甩裙摆潇洒离开,顺便给爸妈打了电话解释了茨木今天可能晚归,她看了一眼休息室紧闭的门,也为茨木感到了一些高兴。


看酒吞的样子估计已经不记得了,那件关于他和茨木的往事,已经过去了许多日子的事情。

那时候茨木还在福利院,院长答应带他出来玩,茨木却走丢了。那时是冬天,游乐园到处飘着雪,茨木的小脸被冻得通红,乖巧站在路边等着院长回来找他。头上却落了一条红色围巾,一个红头发的小男孩儿问他。

“喂,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至于后来酒吞是如何带着茨木找到了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的过程茨木已经记不清楚了,唯一记住的就是那头红发和一个小孩儿张扬的名字。

“我叫酒吞,走吧,我带你去找你家的家人。”

现在回忆来那个冬天是有些冷的。

红叶想。

不过这段记忆在茨木心里恐怕是如三月暖春一般了。

评论(7)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